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20天没再出现无关联病例 陈笃生医院今天起逐步重开
陈笃生医院今天上午恢复接收病患,所有病患入院时须接受冠病拭子检 测,每名病患每天只允许一名预先注册的访客探病。(陈渊庄摄)

Lianhe Zaobao (18 May 2021)

陈笃生医院20天来没再出现 新的无关联病例,医院今天上午 开始逐步恢复接收病患,所有病 患入院时须接受冠病拭子检测, 住院时也须戴上手术口罩。

下来两周,院方将允许每名 病患每天有一名预先注册的访客 探病,最多只能逗留30分钟。访 客须时刻戴着口罩,在病房内不 准饮食。

陈笃生医院自上月28日起, 采取多项管控措施围堵9D病房的 冠病感染群,包括封锁确诊病患 到过的病房、为所有医院职员和 住院病患进行冠病检测、停止接 收病患和禁止访客探病。

根据卫生部文告,陈笃生医 院自上月28日起没再出现新的无 关联病例,感染群累计46人。

陈笃生医院昨晚发文告说, 自9D病房出现冠病感染群以来已 过了20天,病房最后一次出现病 例是在超过两周前。早前通报的 确诊病例,都已转往国家传染病 中心接受隔离。

截至昨天,院方已为所有住 院病患完成六轮冠病检测,以及 为1万2000名职员完成两轮检测, 检测结果持续呈阴性。

有鉴于此,陈笃生医院将与 卫生部紧密合作,从今天上午8时 起逐步安全地重新开放。新加坡 民防部队救护车每天上午8时至晚 上8时之间,将把紧急病患送往陈 笃生医院急诊部,院方在这段期 间也会处理紧急诊所预约和选择 性治疗。

采取三管齐下策略加强防线

卫生部也说,医疗保健系学 生的临床实习和培训将从本月31 日恢复。为安全起见,从陈笃生 医院和其他急症医院转往中长期 护理设施的所有病患,在转院的 48小时内须接受冠病检测。而随 着陈笃生医院逐步重启看诊服 务,卫生部建议病患推迟任何非 紧急治疗。

为降低隐藏病例的风险,陈 笃生医院将采取三管齐下的策略 加强防线,包括加大定期检测力 度以及进行密切监测,保障病患 和职员的安全。

所有病患在入院时、住院期 间以及出院前须定期接受检测, 这将有助于找出无症状病例和处 于病毒潜伏期的病例。院方也会 主动检测所有出现急性呼吸道感 染症状的住院病患。

若健康情况允许,所有住院 病患都得戴上手术口罩。过去两 周住院的病患,若适合出院,并 且检测结果持续呈阴性,院方将 允许他们出院,但须继续接受隔 离或履行居家通知。访客限制将 继续实行,并会适时调整至与其 他医院一致。

院方将分阶段让接受隔离和 放缺席假的职员返回医院工作, 所有职员也须接受定期轮流检 测。

设施方面,陈笃生医院已加 强所有病房和整个医院的清洁力 度。病房的清洁次数和高接触表 面的消毒次数已增至一天两次, 每个病房也有专属的清洁人员。

院方也会探讨加强普通病房 的通风设备,包括添加排气扇 和高效微粒空气过滤器(HEPA filter)。

陈笃生医院说,过去几周对 医院职员、病患和他们的家属来 说都不容易。“感谢他们在这充 满挑战的时期给予的理解和支 持。我们也感谢公众在疫情期间 向我们释出善意,这为我们的职 员带来许多慰藉和鼓舞。谢谢 大家支持陈笃生医院的前线人 员。”
















2022/01/28
Last Updated on